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警院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龙翼飞教授开设讲座

供稿部门:法律系 发布时间:2019-10-29 11:26:22



10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龙翼飞教授在小礼堂开展了题为“民法典物权编制定中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由法律系主任何炜炜主持。法律系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龙教授首先从物权法的修订历史入手,分析了我国民法典“物权编”在制定过程所面临的问题。通过生动的案例,总结了物权编在制定过程中所应遵循的法理依据,最后重点介绍本次民法典“物权编”草案的创新性规定,体现了民法典制定的严谨性以及民法典对于我国法律进程重大影响。在交流互动环节中,龙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龙教授的讲座紧紧围绕民法典“物权编”制定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度分析,知识丰富、讲解透彻,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时也为同学们深入学习民法知识增添了信心,更为我院师生们开拓了法学研究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