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警院院举办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9年会

供稿部门:法律系 发布时间:2019-10-29 11:16:28


(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龙翼飞教授)

(福建警察学院院长刘瑞榕)

(福建省法学会副会长何晓清)

(研究学会会长夏吟兰)

(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研究会副会长李明舜教授)

(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巡视员段京连)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巡视员、研究会顾问扈纪华)

(原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官员郭瑞香)

(研究会秘书长林建军)


(福建警察学院副院长胡宝珍)

10月26日至27日,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2019年会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立法完善研讨会在福州梅园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主办,福建警察学院承办。来自立法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法律实务部门的200余位理论及实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10月26日上午,先后进行了开幕式和主旨发言两个环节。开幕式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龙翼飞教授主持。福建警察学院院长刘瑞榕、福建省法学会副会长何晓清分别致辞。研究会会长夏吟兰教授作2018-2019年度研究会工作报告。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研究会副会长李明舜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的重要论述”的报告。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副巡视员段京连,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巡视员、研究会顾问扈纪华,原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官员郭瑞香分别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立法重点难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修改完善的一些讨论”“以性别视角关注变动世界中的家庭,将承诺变为行动”主题,作主旨发言。

26日下午,会议分四组进行讨论。各小组代表分别以“身份权、特定群体的婚姻家庭权利保护”“婚姻家庭编立法重点难点”“遗嘱自由及其限制、遗产管理人制度”“继承编立法重点难点”为主题作了分组讨论。

27日上午,四个小组就分组讨论的内容向大会进行了汇报。随后举办了“青年论坛”。11时,在研究会会长夏吟兰的主持下举行了闭幕式。研究会秘书长林建军宣读了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增补理事的决定,并为30位新任理事颁发了证书。福建警察学院副院长胡宝珍在闭幕式上致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龙翼飞作会议总结并宣布会议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