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1 05:37:13

7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学习(扩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陈昌明,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瑞榕院长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公安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福建省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正当其时的重大部署》(人民日报评论)《习近平以三“新”续写中朝友谊新篇章》《<福州古厝>序》《文明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纪实》《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刘瑞榕院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正式启动主题教育做准备。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逢其时,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始,作为高校,我们是第二批学习单位。我们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前谋划,为九月份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充分准备。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心所系、民心所向、信心所在、决心所至,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党委及省委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服务师生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二要坚持不懈,深学细悟,用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政治的坚定来源于理论的清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广大师生党员要静下心来,利用暑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来。要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党支部(总支)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分析症结,有针对性、有见地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把理论和实际紧密联系在一起,推动学习不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三要知行合一,主动作为,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院建校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70周年校庆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学院《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校庆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迎接“双庆”工作,利用暑假的宝贵时间,集中做好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庆祝氛围。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与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认真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这项党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同时,以创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把标准化融入日常、融入经常,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努力把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特别是学院忠诚教育展馆开展活动。忠诚教育展馆目前已成为广大师生、在职民警和其他机关单位党日活动、主题教育的重要场所。学院要把忠诚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重要内核融入到师生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中,在师生中树立忠诚意识,锻铸忠诚警魂。学院各党支部(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要在即将开始的主题教育中做好表率,要通过自上而下的率先垂范带动全体师生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