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03 04:51:55

6月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陈昌明,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游晔书记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和视察陆军步兵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等,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公安院校是公安机关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重要阵地,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承担特殊的职责使命,政治性是第一位的属性,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三重身份,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关于公安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压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扎紧意识形态安全“篱笆栏”,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擦亮马克思主义这个鲜亮的底色,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公安院校培养的不仅是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更是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和守护者,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我们的学生要更加讲政治守纪律,要具有更强的使命意识和奉献精神,要具有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意志品格,要具有更加专业的思维和技能。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忠诚育警根本任务,我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脉,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立起“为战育人”的鲜明导向。坚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标尺,紧贴形势任务需要,优化学科布局,完善专业设置,更新教学内容,健全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机制,确保学生提升核心能力,练就过硬本领。要构建具有我院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德法兼修,文武兼备”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文化“育警、励警、律警、惠警、强警”功能,为提高师生综合素质、打造过硬队伍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利用建校70周年有利契机,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扬校友英雄模范事迹和精神,着力强化警察职业道德和职业精神培育。要深入推进学院教育改革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应用型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金课”建设,高质量推进公安智库建设。

三要突出“铁军”标准,打造高素质过硬师生队伍。“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铁一般”要求,对公安队伍建设作出新部署,为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实现路径。我们要锚定“公安铁军”标准,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治校,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严格落实警务化管理制度,狠抓纪律作风大整顿,严肃党风警风,营造良好校风学风,确保广大师生始终保持良好精神面貌。要把“四个铁一般”标准与“四有”好老师标准、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等紧密结合,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强化政治把关、科学考核、绩效评价、奖惩并举、激励引导,确保全体干部教师政治过硬、为人师表、敬业奉献。

四要扎实开展活动,抓好全国公安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广大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通过召开学院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师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学、深入反复学,切实学深悟透;要明确主体责任、周密部署安排、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项部署抓到位、见成效。广大师生要自觉主动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把会议精神作为学院新教师入警培训班、边防转改培训班等各类教育培训班的必修课和首要思想政治课。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和7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持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