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党支部(党总支)书记“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主题教育培训班

供稿部门: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25 07:02:34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部署的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结合落实中办、国办《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22日至24日,我院举办党支部(党总支)书记“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主题教育培训班。为确保培训效果,学院党委书记游晔和院长刘瑞榕亲自审定培训计划,并对培训提出具体目标和要求。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带队,党总支书记或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各系专职组织员一行共49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以学习谷文昌精神和新时代“漳州110”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采用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学先进典型、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  

22日下午举行开班式,陈昌明副书记作动员讲话,指出此次培训就是用一场“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的主题教育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他要求学员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开班式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前往前何村参观“思源居”文物馆和东山保卫战纪念馆。重走谷公步道,感受“荷风谷意”,近距离感悟谷文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感受东山保卫战军民同心、以少胜多的战斗历程。

22日晚,培训班邀请东山县委党校陈振喜老师为全体党员开设《走进谷文昌》专题讲座。通过讲座,学员们了解了谷文昌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群众同甘共苦,带领东山人民拓荒、固沙、造福百姓的先进事迹,对谷文昌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23日,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谷文昌干部学院、“九棵木麻黄”和南门海堤等现场教学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实景了解谷文昌先进事迹,体会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的精神实质。

24日,参训学员来到“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学习新时代“漳州110”先进事迹。在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华安的陪同下,陈昌明副书记带领全体学员认真听取“漳州110”先进事迹介绍,深刻感受“漳州110”听党指挥,以人民为中心,永做“人民的保护神”的初心使命,深刻感受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担当、赤诚为民、改革创新、廉洁奉献的崇高品质。

通过此次异地教学培训,全体参训学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激发起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建功立业、忠诚保大庆的斗志,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和先进人物为榜样,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学院实现跨越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建国、建校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