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管联席会议暨经验交流会

供稿部门:学工处 发布时间:2019-05-23 05:06:47


    5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管联席会议暨经验交流会。学院院长刘瑞榕、副院长杨建树,宣传部、后保处、教务处、学工处、院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全体学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治安一大队大队长陈桂清介绍了赴卡塔尔警察学院的访学交流经验,计算机大队学管干部黄绍荣分享了赴“漳州110”的跟班学习经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提出了近期工作安排。

    杨建树副院长对两位学管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认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学管干部要履行好大队长、教导员、值班老师的岗位职责,加强内部分工协作,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攻坚克难,全面提升警务化管理水平;要处理好严管厚爱的关系,加强管理、严格要求,周到服务、真情关爱;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遵规守纪,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

    刘瑞榕院长强调此次会议的重要性,认为今年我院首次组织学管干部走出国门带领学生赴卡塔尔警察学院访学交流,前往“漳州110”跟班学习,是开放办学的有益尝试,“一内一外”创新了学习交流的形式。刘院长指出,立德树人是学院的根本任务,是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在立德树人,做好育人育警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充分肯定学管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抓纪律、强管理、促学风,不断增强学生的政治意识和忠诚意识,取得显著工作成效。要求学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管工作实际,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学管干部队伍;要围绕“提质量、创特色、上层次”的工作总目标,创新队伍建设,加强标准化管理探索,充分发挥育人育警功能,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