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校史编撰工作会议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1 07:02:47

迎接70周年校庆,更好开展20092019年校史续写编撰工作,521下午我院召开校史编撰工作会议。副院长郑效强以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后保处、培训处等校史编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院办公室副主任、校史编写组副组长黄雨青同志解读了《福建警察学院校史编撰工作方案》,对校史的编撰机构、内容分工、方法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郑效强副院长对校史编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责任,认真负责。校史编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编撰人员要群策群力,相互配合,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史料收集和编辑采写工作。二要围绕提纲,突出重点。以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炼优美的文字把学院这10年发展改革的各类史料收集、挖掘、总结、提炼、展示好,以时间为经、事件为纬,编写出学院办学的特色亮点。三要集思广益,深入挖掘。充分征求学院各部门尤其是广大师生、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资料,详实考证沿革,深入提炼内涵,精细打磨文字,以求真、务实、严谨的治学精神把校史编撰工作做好。四要合理计划,按时完成。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制定撰稿计划,科学把握时效,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校史编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