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刘瑞榕院长为2019年新教师入警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供稿部门:组织部、培训处 发布时间:2019-05-14 06:38:26

5月13日下午,学院举行2019年新教师入警培训班开班式。学院院长刘瑞榕、组织部部长林炜、培训处处长王智强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刘瑞榕院长对40名新教师的入职表示热烈欢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尽快实现从警和从教的角色转变;二要扎实掌握从警和从教的必备技能;三要从严训练、从严管理,“扣好从警从教的第一颗扣子”;四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融入培训全过程,锚定“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的公安教师队伍。

开班式后,刘瑞榕院长给学员上了入警培训的第一课。刘院长指出,公安院校教师既是人民教师又是人民警察,一肩挑着学生的未来,一肩挑着公安事业的未来。每一位教师都应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发展定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70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学院形成的鲜明办学特色以及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就。最后,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公安教育工作的经历,就公安院校教师所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阐述了自己的深刻见解,殷切希望大家讲纪律、守规矩,努力争做 “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刘院长的讲课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循循善诱,使学员们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人民公安教育事业,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以初心承载使命,以情怀担当责任,携手走上学院改革发展的奋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