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09 04:44:07

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胜利召开,迅速掀起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8日晚通知全体教师通过网络、微信、学习强国APP等软件,及时收听收看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新闻报道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校园网站、宣传栏、LED等媒介及时进行宣传。各系、学生大队迅速组织全体学生以区队、宿舍为单位,通过教室多媒体设备和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开展集中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

9日,院党委书记游晔在参加完福建省公安厅党委会专题学习后,对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下午,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游晔、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分别在给边防转改班学员和在校学生上形势政策课时,专门传达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深入解读。

院党委书记游晔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从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发展大局出发,着眼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命题新要求回答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中带有根本性、原则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学院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严治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培养,着力锻造新时代“四铁”公安队伍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瑞榕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深远,提出要在实践中深化对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总结好、运用好成功经验。我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服务公安工作为中心,发挥公安院校的智力资源和智库作用,加强公安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