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组织部、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5 10:2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4月24日下午,组织部宣传部党支部前往螺洲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在螺洲镇老党员陈秀梁的带领下,参观了吴石将军故居。吴石是电视剧《潜伏》中余则成的原型,他在国共内战时期为实现革命理想,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毅然深入虎穴,投身地下情报工作,向党和人民提供了大量机密的重要情报,为革命胜利立下丰功伟绩1950年6月10日,因叛徒出卖,吴石将军在台北从容就义。主席挥笔为他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通过瞻仰吴石故居原貌,阅读其生平事迹记载,党员们深受教育,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安教育事业多做贡献,为国家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螺洲陈氏家风家训馆,细细品读感受螺洲陈氏家风家训蕴涵的清澄、清正、清润、清流的“四清”文化魅力,从中汲取正能量,坚定了遵守党规党纪,打造清风正气塑造良好家风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