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8 04:58:16

    4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陈昌明,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游晔书记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019年全国“两会”六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赵克志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建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新时代“漳州110”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先进事迹以及保密工作管理规定。党委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立项目树品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院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下大力气办好思政课;抓住关键,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守正创新,不断改革思政课建设体系;齐抓共管,努力构建思政课工作大格局。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发挥地缘优势,深化闽台警务学术交流合作。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认真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充分发挥对台区位资源优势,加强海峡两岸警务合作研究中心、海峡两岸犯罪学研讨会等平台建设,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在警察教育培训、警察公共政策、共同打击犯罪等领域,进一步扩宽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促进闽台警学和警界交流与合作。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积极破解风险挑战,为大局的稳定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组织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及时防范化解风险;要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政策落实,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形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