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我院积极关怀帮助困难学生

供稿部门:战术系 发布时间:2019-03-13 05:44:23

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积极关怀、帮助困难学生。

2018年12月,战术大队一名18级新生的家长突遇车祸,给该生的思想和经济带来了巨大负担。学院和战术系及时掌握情况,立即启动应对预案,通过心理疏导、沟通交流和经济支持,帮助该生尽快走出困境。2019年1月11日下午,学工处副处长胡向东,战术大队大队长吴晨燕等老师代表学院前往福州市第二医院看望学生家长,并送上慰问金一万元。1月下旬,战术大队组织筹款,从该生父亲手中买了一批红枫树苗,在帮助该生家庭克服经济困难的同时,又可以用这些树苗绿化美化校园为表示感谢,学生家长特意来到学校,将这一棵棵充满爱心的小树苗种植在校园一角,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