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24 16:54:14


1月24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游晔书记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及省公安厅贯彻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赵克志在福建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民警时提出的工作要求,2019年福建省“两会”精神。院党委成员深入学习交流讨论,紧密结合分管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树牢“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办学方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作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办学治校的总纲领、人才培养的总指引,着力培养德法双修、文武兼备的专门人才,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警察院校。二要守纪律、讲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全体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的精神学习领会好,按照省公安厅的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提升政治站位,让守纪律、讲规矩升华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院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引导,让他们从进入教师队伍起就知道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三要严格自我要求,做合格共产党员。全体师生要深入践行“四个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师生党支部建设标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师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创建活动和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让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