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3 17:29:51


    1月2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游晔,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杨建树、郑效强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游晔书记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游晔书记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经济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点以及福建省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游晔书记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忠诚履行职责使命。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忠实履行人民公安职责使命。二要深入学习贯彻《十项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宣传解读,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建立考核评价制度,把师德建设纳入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中,列入学院年度工作计划中,作为部门年终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健全监督查处机制,深化师德师风综合治理,构建起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社会“五位一体”的师德监督网络。三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内政治纪律,严守党内法规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的 “四种形态”,坚持标本兼治,规范权力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