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廉洁自律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自律 / 廉洁自律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供稿部门:纪检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2018-12-17 10:11:29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10月2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再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精准监督助推精准脱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深化细化实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微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县乡纪检监察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扶贫一线、农村基层和田间地头开展监督,做到监督在一线跟进,确保脱贫政策兑现落实、脱贫工作健康发展、贫困群众真正脱贫。把贯彻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纳入巡视巡察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四个落实”的内涵和“八看”工作要求,做到人民群众痛恨什么、反对什么,就重点巡视巡察什么、纠正什么,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挂钩帮扶建宁县工作,完成好省委交托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