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中心组学习

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16:44:48


    12月3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胡宝珍参加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瑞榕院长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游晔书记就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属性,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方针,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学院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二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三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力戒“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自觉接受评议和监督,为作风建设提供长效保障。四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着力抓好学院党总支、党支部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推动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不断扩大教育和管理的覆盖面;着力抓好学院党组织生活制度落实,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