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党务干部“坚定信念、清正廉洁” 主题教育培训班

供稿部门:纪检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2018-11-15 18:3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院基层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知识和党务工作水平,11月8日至10日,学院举办了党务干部主题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坚定信念、清正廉洁”为主题,采用校内讲座与异地教学相结合、现场教学与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等方式,从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委员职责定位出发,教育引导全体参训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升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1月8日,我院邀请省直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任蜀闽为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各大队部分学生干部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讲座;邀请省公安厅警保部国资室副主任科员丁晖同志为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作了题为“招投标监督工作”的讲座;邀请省直机关讲师团赖茂荣团长为全体党务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如何做好支部工作及支部换届改选工作”的讲座。




 

11月9日,学院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共63人赴宁德市蕉城区蔡威事迹展陈馆、福安市溪谭镇廉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全体参训学员认真了解闽东革命历史文化,聆听廉的历史,感悟廉的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振奋了革命精神,增强了廉洁自律、抵御诱惑的自觉性。



 

11月10日,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委员紧紧围绕时任宁德地委书记习近平三次下党之行的内容,赴寿宁下党乡参观了下党主题教育馆、鸾峰桥、“下乡味道一条街”、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等地,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检委员赴霞浦柏洋乡革命老区参观了中共霞浦县委旧址纪念馆、新四军教育基地,再次重温了红色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党务干部重温了红色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对于如何开展支部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新形势下开展好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