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评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专栏 / 评建动态

我院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教学管理专题培训班

供稿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活动方案,激励教学管理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8月5日至11日,我院委托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教学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共有60名各级教学管理人员参加。

    刘瑞榕院长参加了开班式,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学院发展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教学管理的重要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更新教育理念,提升管理能力,着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水平。二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确保培训效果。要严格遵守交大的各项培训制度,服从交大的组织管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参训人员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虚心求教,努力开创教学管理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工作由我院教师发展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学院具体协调承担,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高校、研究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陈宝生部长在今年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授了大学教学改革、持续创新、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学科建设与发展等课程,并前往上海大学、中共一大会址开展现场交流学习。学员们表示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并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