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供稿部门:基础部 发布时间:2018-09-14 17:16:03



根据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列讲座实施方案》,9月13日下午,我院警察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第三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福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俞杰主讲,我院基础部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俞杰副主任以“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围绕福建经典家训、道德典故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家训对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并引用习总书记“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让文物说话,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的关系。

讲座结束后,基础部副主任黄国强教授作了总结,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认真做好经典文化传承工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