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访问我院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0 16:02:52














2018年9月9日上午,中非共和国总统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总统夫人布丽吉特·图瓦德拉、国务部长恩格雷巴达等一行13人莅临我院访问。

学院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院党委书记游晔陪同图瓦德拉总统检阅学生仪仗队,观看仪仗队分列式。欢迎仪式后,图瓦德拉总统一行在体育馆观看我院师生传统武术、散打、警体拳、女子匕首操等表演,在射击馆观看要人保卫训练,还参观了学院枪械展览馆、网络安全实训基地和忠诚教育展览馆。

总统一行还与学院领导进行会谈。会谈中,图瓦德拉总统对我院的办学成效和高质量的教学训练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对我院把忠诚教育理念和严格的纪律作风始终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中给予高度赞誉。他强调了当前中非共和国与我院开展警务培训合作的特殊背景和重要性,并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出具体设想和要求。游晔书记表示,福建警察学院是一所专业特色鲜明、师资人才优良、教学设施完备的警察院校,拥有一支业务技能过硬、教学经验丰富、素质优良的教官团队,在禁毒执法、要人保卫、武力使用等国际执法培训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已成为中国警察国际执法培训重点单位之一。我院本着“安全共享”理念,期待与中非共和国不断深化警察训练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双方友谊,构建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还就开展合作的具体方式交换了意见。

刘瑞榕院长全程陪同代表团参观。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