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评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专栏 / 评建动态

我院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供稿部门:评建办



   

    7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院长刘瑞榕,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院长助理林素川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刘瑞榕院长主持大会。

    林素川院长助理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本次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部第一次召开的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也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专门研究部署本科人才培养的工作会议,对我国高等教育今后的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解读了会议召开的背景、意义,“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内涵,落实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和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要求,以及福建省贯彻会议精神的落地措施,并结合学院本科教育工作实际,提出我院实践“以本为本”,改进教学管理、教师教学绩效评价、学生学习质量评价、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建设教学团队、培育办学特色等建议。

    刘瑞榕院长强调,此次专题学习既是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教职工学习本科教育理念、提高本科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他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升学院内涵建设水平作出部署:一要将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师生中去,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形成学生刻苦学习,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校园文化;二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摆正位置、明确职责,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八个首先”,把精力集中到办好本科教育;三要将会议精神和要求落实到评建工作中去,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以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新征程,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新起点,努力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大力推进学院建设和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