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十讲》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06 18:07:24

各高校党委:

最近,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出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闽委办发明电〔2018〕62号)和省委宣传部有关要求,现就做好《三十讲》学习宣传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高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三十讲》编写出版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三十讲》的学习宣传工作,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

二要精心组织,确保学好用好。高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三十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好用好贯彻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三十讲》作为必读书目,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福建教育发展的新成效。要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专家研读、专题研讨、读书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掀起学习《三十讲》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三要统筹协调,做好征订工作。各高校党委要统筹各方资源,制定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实施,提高《三十讲》在全体党员中的普及率,扩大覆盖面。要将《三十讲》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材料,作为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师生党员人手一册学习使用。按照省委宣传部有关要求,我委根据师生党员数对各校征订任务进行了初步安排。请各高校指定专人负责,按照不低于分配数(见附件)的要求做好征订工作,并与所在地新华发行集团分公司进行对接,尽快将《三十讲》发放到师生党员手上。

附件:《三十讲》征订分配数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