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廉洁自律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自律 / 廉洁自律

福建省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反腐倡廉生动实践

供稿部门:纪检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2018-03-13 08:31:21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

  3月2日,《人民日报》刊发《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并配发评论文章。福建省委常委会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研究我省学习贯彻意见。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建宁德期间反腐倡廉和抓作风整顿的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工作的恒心,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始终如一的情怀。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在福建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来源和组成部分。大家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文章蕴含的丰富内涵,怀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对事业的坚定意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抓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的坚定意志。各级党委要始终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监督问责,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力配合中央巡视,扎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人民群众的赤子情怀。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带头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多做顺应民意、温暖民心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深化对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保持居安思危、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坚持节俭内敛、敬终如始的谨慎心态,保持严以治吏、防腐戒奢的清醒意识,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滴水穿石、久久为功、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全面践行“三严三实”,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动真碰硬、抓准做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力争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