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举行数字福建社会安全大数据研究所揭牌暨签约仪式

供稿部门:治安系 发布时间:2018-01-10 17:30:58







    1月8日,我院举办数字福建社会安全大数据研究所揭牌暨签约仪式,省公安厅110大数据情报指挥中心、刑事技术总队、交通警察总队、网络安全总队、科技通信处、经济侦查总队、禁毒总队、晋江市公安局和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27个单位的58位代表,学院院长刘瑞榕、副院长胡宝珍及相关教师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我院数字福建社会安全大数据研究所所长李富声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筹建的情况,认为我院作为福建省社会安全领域唯一的专门高校,将致力于把研究所建设成为本省社会安全领域大数据资源中心、关键技术研发中心、应用技术方案和产品开发中心、行业人才培养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研究所将坚持“政、校、企”合作的理念,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面向社会安全需要,推进社会安全领域大数据研究不断发展。省公安厅科通处洪黄忠处长和美亚公司赵庸副总经理分别代表合作机关和企业嘉宾致辞,表达了对研究所工作的支持及后续技术合作的意向。

    刘瑞榕院长与洪黄忠处长共同为研究所揭牌。刘瑞榕院长致辞,并向研究所工作人员提出了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合作;选好项目,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确保安全的工作要求。刘院长代表学院与省公安厅110大数据情报指挥中心、刑事技术总队、科通处,晋江市公安局、新华三集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锐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连明易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后,研究所各研究方向人员分组与相关合作单位嘉宾进行座谈研讨,旨在推动各研究方向的项目建设。截止目前,研究所已与17家政府部门及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