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新党章专题学习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04 14:51:25




    1月3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新党章,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通知》和省纪委驻公安厅纪检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院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胡宝珍、副院长杨建树、副院长郑效强参加了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游晔书记主持。会上,游晔书记作了学习十九大新党章的专题讲座。

    游晔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全党的行动纲领。

    游晔书记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党章建设。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有利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有利于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游晔书记要求各部门要组织好新党章的学习,结合“两学一做”把学习新党章纳入学习议程,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等活动,把学习贯彻新党章落到实处。学院基层支部书记的年度述职要体现相关学习内容,组织部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检查督促,切实学好新党章,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