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

我院召开创建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学校总评工作部署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7 11:40:11





9月19日,我院召开创建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学校总评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培坚,院文明办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部门联络员出席了会议。

院宣传部长张滨乡根据本届《福建省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作了具体工作安排和说明。迎评工作方案以7个一级指标,1个负面清单,40个二级指标和165个三级指标考核点为脉络,根据工作职责指定了一级指标及二级指标的负责人,确定了设立目录、建立佐证材料档案的时间节点。

院纪委书记陈培坚围绕本届文明学校创建,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时间紧任务重。迎评只剩三个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一届文明学校的创建工作,为确保实现蝉联四届省级文明学校的工作目标,院党委游晔书记提出了落实责任,清单管理的要求。我们要认真领会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对照创建任务分解表指标,积极开展各项迎评工作。这既是全院荣誉,也关系到每个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二是认真落实责任制。迎评工作实行一级指标负责制,谁负责的项目谁负责工作落实和迎评的解答。一级指标负责人要狠抓落实,把具体考核点的资料收集、整理汇总,具体分解落实到每一个联络员。三是补缺补漏补齐短板。在建立材料中,发现存在的不足或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强化措施,完善制度,补齐短板。该补课的补课,该整改的整改。四是加强联系请示汇报。特别是加强与省委文明办、省教育工委思政处的信息交流汇报。及时了解上级的相关迎评信息,在第一时间指导迎评工作。对确有困难,难以完成的任务,各一级指标负责人要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提交学院主要领导研究解决。五是加强检查督促指导。学院文明办同志和宣传部具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各部门指导,按照既定的三个时间节点重点检查和指导三级指标完成情况和收集资料佐证的方式方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迎评结束后要进行总结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