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我院暨公安部警务实战福建基地教官团队服务厦门金砖会晤安保工作

供稿部门:战术系 发布时间:2017-09-20 18:21:12






在举世瞩目的厦门金砖会晤期间,应省公安厅、厦门安保指挥部要求,我院暨公安部警务实战福建基地教官团队兢兢业业、全力以赴服务会晤安保工作。

6月16日,省厅教育训练处联合我院暨公安部警务实战福建基地教官团队对全省各地警务实战训练情况开展年度综合对抗考核。此次考核采用“送考到基层”的方式,减轻了基层公安工作压力。省厅教育训练处王其龙处长、学院战术系主任张兵教授多次组织考官组制定论证考核规则,并强调了保密纪律,确保了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7月20日,我院战术系主任张兵教授带领教官团队圆满完成增援我省环闽公安检查站的730名湘、浙警院学警培训任务。张兵教授带领教官团队提前抵达增援点,实地了解学警工作环境和人员组成,实地查看训练场地,充分做好课前准备。授课过程中,教官团根据公安检查站特点和当地风俗习惯,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确保增援学警能上岗执勤。经过全体教官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培训任务,受到了省公安厅和湘、浙两地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8月14日,省公安厅举办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团金砖会晤安保送教活动启动仪式。我院战术系和福建基地5名教官参加了送教活动。教官团队分为四组,分赴南平、宁德,龙岩、三明,泉州、漳州及厦门地区公安检查站开展送教活动。授课方式采用抵达各个检查站站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现地教学。教官团充分了解金砖会晤安保即将进入决战阶段的情况,对我省各地公安检查站存在的不足积极献言献策,并在警务实战训练过程中,认真贯彻践行“安全、规范、高效、不扰民、少扰民”的安保理念,着力提升检查站整体工作水平。8月20日,为期近一周的基层送教服务落下帷幕,分赴各地的教官团圆满实现既定工作目标。

8月15日,我院暨公安部警务实战福建基地教官团队应金砖峰会厦门安保指挥部邀请参与安保工作。教官团队以我院警察战术系主任张兵教授为组长,庄海副教授、柯多凯教官、黄彬等为成员,分别承担了指挥部值班、安保工作调研、辅助指挥等工作。全体教官认真履职、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