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生之窗

警体部、学工处老师为新生开设国防教育和资助政策讲座

供稿部门:学工处 发布时间:2017-09-18 16:35:02



9月12日晚,学工处按照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计划组织开展教育活动,邀请警体部徐婧老师为新生开设了国防教育讲座。徐老师深入分析了中国国际环境现状和国内安全形势,阐述了新形势下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的重要意义,引导新生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磨练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随后,学工处学管科林廉锐和江桢老师为新生讲解了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林廉锐科长强调了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强调了困难生认定中要注意的细节,要求新生本着诚信的原则申请各类资助,并为需要资助的新生发放了困难生自评表及班级民主评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