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党委书记游晔在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开设专题党课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5 15:50:40


9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游晔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519”讲话精神》为主题,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上党课。学院院长刘瑞榕、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胡宝珍以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游晔书记传达了暑期召开的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教育工作会议、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会、全国公安院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19”讲话精神,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

游书记在党课中明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19”讲话中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推动公安事业的发展提供了科学引领、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是公安院校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的根本遵循。游书记就如何深刻理解和深入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和培养目标,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总要求”科学指明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建警治警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方向。全院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要求”的本质内涵和有机联系,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下一阶段,学院要掀起学习“总要求”的热潮,院党委中心组要以“总要求”为主题,分专题深入学习、研讨交流,主动学、带头学,为全院师生做表率;各部门要制定学习计划系统学习,并纳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安排中;全院上下要充分发挥公安院校主阵地的作用,结单位合警营文化建设,推动“总要求”进警营、进教材、进课堂,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要求”在全院高高树立起来、坚决落实下去。二是要学以致用。在学院的培养目标上深入贯彻“总要求”是关键所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教育,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途径,熔铸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要通过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培养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要增强服务意识,在服务师生和社会实践中提升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学院要在各种教学实践中始终以正确的法治理念灌输教育学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切实树立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必须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与时俱进地探索适应时代发展和师生实际的好的管理方法,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校风、学风和作风。三是要推动工作。学习贯彻“总要求”,就现阶段来说就要在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上下功夫。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过硬的担当精神抓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整改验收工作,认真系统总结厦门实习工作经验,形成科学机制和高效的管理模式,加强成果转化和创新推广。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破解难题,实干肯干,努力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

    游书记最后强调,全体师生要自觉以受表彰的公安英模为榜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形成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