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供稿部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2 16:52:45




    9月11日,我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安泰,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苏敏,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家智,福建集英保安公司支部书记王晓阳,学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瑞榕院长主持。

    学院纪委书记陈培坚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教官的命令》。胡宝珍副院长宣读了荣获2017年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名单。杨建树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公安厅机关“一先三优”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给受表彰的“一先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郑效强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柯淑珍等8位优秀教师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给受表彰的8位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奖金。教师代表孟梁博士作了发言。

    游晔书记围绕本次教师节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始终以“忠诚”为第一要求,构建“当好引路人”的新格局。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发挥理论研究作用,着力构建忠诚教育新体系,形成“政治建校、政治育警”的新格局、新氛围;二是始终以“育人”为第一要务,提升“当好引路人”的新水平。要坚持师德为先、身正为范,用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树立旗帜。同时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扎实练好教学基本功,把握教育规律,提升教学业务水平,提高教学科研能力;三是始终以“爱生”为第一责任,寻求“当好引路人”的新办法。要把握教学规律和方法,强化互联网思维,在党建、思政、教学等领域多做“互联网+”的工作,同时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解决学生学习成才、择业交友、生活困难等具体问题。

    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全场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刘瑞榕院长通报了暑期工作的情况,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