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研讨会

供稿部门: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25 16:28:29


为加强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发挥文化育人功能,4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郑效强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基础部、警察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林国清,院团委书记董秀红,院宣传部长张滨乡分别汇报交流了前期调研考察兄弟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收获与体会,提出了加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考与建议。办公室主任林强、组织部副部长高晖、宣传部副部长黄伟、后保处处长黄华水、学工处副处长胡向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作迅也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谈了校园文化建设的看法。与会人员就校园文化理念,校史馆,文化环境、机构和队伍建设等展开热烈讨论,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郑效强副院长指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游晔书记和刘瑞榕院长曾多次作出指示批示。郑效强副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形成共识。校园文化是学院“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注重校园文化的引领和熏陶,提升校园文化的内涵和品位,培养合格的公安和政法人才。二是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理念为“魂”,以校史馆为“点”,以校园环境等文化各项建设为“面”,从实际出发,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循序渐进,逐步铺开。三是要做好任务分解,强化责任与担当。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建设任务繁重,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把校园文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