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福建省公安厅转发公安部《关于选送第五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公安赛区参赛作品的通知》的通知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7-04-07 10:07:34

各设区市公安局政治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政治部,厅属各单位:

现将公安部《关于选送第五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公安赛区参赛作品的通知》(公宣传发〔2017〕42号)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创作、录制及推荐工作,并于5月5日前将报名表及参赛作品报送至省厅宣传处,由省厅择优选送。警察学院作为部属公安院校可直接组织报送。


                                                        福建省公安厅政治部

                                                           2017年3月17日

 

 

 

 

 


 

 

 

公安部关于选送第五届“夏青杯”

全国朗诵大赛公安赛区参赛作品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政治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政治部:

为进一步展现公安机关火热的斗争生活,弘扬公安民警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拓展公安文化传播新渠道,挖掘培养公安系统朗诵人才,推动基层公安文化建设,经商第五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组委会,我局与全国公安文联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第五届“夏青杯”公安赛区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全国公安机关在编民警、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公安院校师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方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政治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政治部负责本地区参赛作品的统一推荐报送;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出入境管理局,铁路、交通、民航、森林公安局,海关总署缉私局负责本系统参赛作品的统一推荐报送;部属其他各局级单位由公安部机关党委统一报送;部属各公安院校可直接组织报送。

    三、参赛要求

(一)参赛选手凭有效身份证、警官证报名参赛,统一填写公安赛区选手报名表(附件1)和报名汇总表(附件2

(二)各参赛单位最多可报送5名(组)选手参赛,每名(组)选手1部朗诵作品,每部作品不超过4分钟。

(三)朗诵方式须为单人或两人组合,可配相关背景音乐。

(四)参赛作品须为公安题材作品,体裁不限,鼓励原创作品,重点反映公安机关火热斗争生活,展现人民警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弘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

(五)参赛作品须普通话标准,语言规范;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语音、语调流畅,感情真挚;富于舞台感染力和表现力。

(六)每部参赛作品需录制视频(MP4格式)压制成VCD光盘3份,并附朗诵词3份,原创作品请在朗诵词中注明作者及单位。

(七)参赛作品的作者或单位同意其作品在公安信息网和公安部政府网站上无偿使用。

(八)参赛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

    四、奖项设置

比赛奖项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以及优秀原创公安作品奖,对组织工作突出的参赛单位授优秀组织奖。

    五、比赛安排

请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参赛作品的创作、遴选、报送工作,并于515日前将报名表及参赛作品报送至组委会。比赛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评选出各奖项,并从中荐优秀选手参加夏青杯全国总决赛。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创作和报送工作,挖掘培养公安朗诵人才,抓好公安文艺作品创作,丰富和活跃公安民警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公安文化繁荣和发展。


附件:1.公安赛区参赛报名表


  

 

      公安部宣传局

                                                                              2017313



第五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公安赛区参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