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福建警院大讲堂开设系列讲座(四)

供稿部门:法律系 发布时间:2016-12-07 18:05:47



    12月5日下午,应学院副院长胡宝珍教授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诉讼法博士、法国埃克斯•马赛三大诉讼法博士施鹏鹏为我院师生作“中国司法体制改革的困境及破解”主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胡宝珍教授、法律系主任曹文安教授主持。施鹏鹏教授针对司法体制改革、司法权的独立运行、司法权的权威运行、司法权对行政权的制约、司法权腐败的制约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分析阐述。

    12月5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法国埃克斯马赛大学法学博士王蔚为我院师生作“‘法兰西例外’的产生与消亡?——大革命以降法国宪法实施机制之变迁”主题讲座。讲座由法律系党总支副书记何炜玮主持。王蔚博士结合研究成果,讲述了法国宪法制度的变迁。

    开设讲座的法学专家授课语言生动幽默,师生互动频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