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第十届党代会精神

供稿部门: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6 17:05:52



    12月5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福建省委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刘忠良,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参加了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游晔书记主持。

    会上,院办公室主任林强导读了《“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福建省第十届党代会精神》;院组织部部长林炜导读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文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院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蓝峰导读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文章《全面从严治党 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

    院党委游晔书记强调,强化学习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八届党代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做学习遵守《准则》和《条例》的带头人,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按规章制度办事, 努力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

    游晔书记结合会议精神提出学习贯彻要求:

    一要增强核心看齐意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为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了根本保证。作为党领导下的公安院校,我们要坚决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福建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的要求,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拥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实际行动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福建等重要指示,充分用好中央、省委省政府支持高校加快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把学院教育教学任务完成好,把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发展好。

     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作为公安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用理论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要牢固树立党的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各项禁止性规定。  

     三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学院各级党组织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贴近基层、贴近教职工、贴近学生,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落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制度措施,以优良的作风把广大师生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学院的改革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四要切实做好干部表率。尤权书记在中共福建省委第十次代表大会上对省委干部自身建设提出了“对党忠诚、加强学习、增进团结、清正廉洁、担当尽责”五个表率的具体要求,努力为全省立标杆、作示范。我们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应清醒认识自己的责任担当,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福建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和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带头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依法依规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

    游晔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共福建省委第十次代表大会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党的建设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到对党忠诚、增进团结、清正廉洁、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公安教育事业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