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后保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供稿部门:后保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12-05 18:16:38

    11月29日,后保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支部组织委员李洪英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支部纪检委员范谋德以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大数据监督公权力”的讲话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范谋德深入解读了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内涵,指出这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基本要求。新一轮科技革命兴起,不仅更新了我们认识世界的思维方法,也为大数据监督提供了可能,它能有效倒逼公权力部门认真履职、规范执法、优化服务,提高公权力运行的规范化、文明化、效能化、法治化。

    支部书记黄华水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强调党内监督条例侧重于事前监督,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勇气和坦荡胸襟。我们要利用大数据提升我们的工作能力,在大数据时代,我们都生活在阳光下,任何行为都是透明的,对违纪违法行为要“不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