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评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专栏 / 评建动态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进驻我院开展现场考察评估工作

供稿部门:办公室






    2016年10月31日,由吴跃章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10人进驻我院,开始对我院进行为期4天的现场考察评估工作。上午8时30分,专家组全体成员在学院多功能厅召开了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胡宝珍、杨建树、郑效强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吴跃章组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游晔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全院师生员工,向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游书记指出,这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本科教学工作的国家级“质量认证”,是对学院综合实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学院办学水平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验,机会难得,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对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以及今后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的指导意见。

    学院院长刘瑞榕在会上向专家组简要汇报了学院“升本”以来评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将在多年评建工作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原生态”呈现给评估专家,把评估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手段,作为保障和推进学院建设与改革发展的助推器。

    吴跃章组长在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后,代表专家组阐述了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涵,表示考察组成员将本着为国家把关、为学院服务的原则,发挥“诊断、咨询、服务”的作用,找出制约学院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他希望学院在考察期间按照“平常心、正常态”的要求,配合专家组开展好评估工作。

    见面会后,专家组随即展开紧张的现场考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