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教研动态

​国际警务实战论坛开设系列讲座(一)

供稿部门:战术系 发布时间:2016-10-21 05:57:24



    10月18日,国际警务实战论坛邀请贵州省贵定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永祥,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局长张虹以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体战训学院副院长石斌教授开设警务实战系列讲座。

    李永祥局长作“谈判人员安全距离的控制、应用及训练”专题讲座,他介绍了危机谈判的定义,并结合案例详细分析了谈判的方法和技巧。张虹局长分享了“警务实战指挥战例评析及对指挥训练的思考”,他以“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和“9·2强奸杀人案”为切入点,分析了实战中指挥员的地位和作用,并和与会代表就开展指挥训练和提高指挥员素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石斌副院长以“如何开展案例教学”为题作精彩的演讲,他解读了新修订的《训练条令》中“关于加强公安机关‘四化建设’,通过训练提升民警素质、提升战斗力”,强调了加强案例教学的重要性,并以“泸州‘3·03’缉捕持枪抢劫杀人团伙案”、“昆明3·01暴恐事件” 等案件为例,介绍了选定案例、导入案例、重现案例、评析案例的心得体会。系列讲座紧密结合实际,主题鲜明,归纳精辟,得到论坛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