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评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专栏 / 评建动态

我院公安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改革专题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部门:





 3月22日,在省厅政治部和有关设区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训练)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院长刘瑞榕带领的公安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改革专题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厅政治部副主任苏敏、教育训练处处长王其龙、副处长杨建林分头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教育训练处警务训练室副主任兰锦升全程参加了调研。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林文清、培训处副处长林辉、学工处副处长徐开旺、侦查系副教授王连蒲、治安系教授杜育群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今年是落实《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培养制度改革意见》和《关于加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工作的意见》的开局之年。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公安工作对公安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全面分析福建警察学院公安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准确确定公安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改革的方向和重点,确保改革后公安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根据副省长、公安厅长王惠敏提出的“树立全省公安教育一盘棋意识”和在2016年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上的指示精神,省厅政治部和学院联合组织了此次大规模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从3月7日开始,在16天时间里,相继走访了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南平和福州等6个设区市公安局和人民警察培训(训练)学校,共有158人接受了调研组的访谈,其中包括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政工干部和基层所队长(教导员),福建警察学院2011届、2012届和2013届公安专业毕业生和近两年到福建警察学院参加过各类培训的领导或民警。通过调研,调研组了解、掌握了基层公安工作对公安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听取了各地公安实战部门和本科毕业生对公安专业人才培养、民警在职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走访了各设区市人民警察培训(训练)学校,获得了翔实的调研资料,为全面深化学院公安专业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质量提供了实践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