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评建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专栏 / 评建动态

2015数据采集注意事项

供稿部门:

 1.根据教育部的要求,2015年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起止时间为2015年9月7日—10月20日,我院采集时间安排如下:(1)第一阶段:原始数据采集(9月10日—9月25日)(2)第二阶段:数据提交、验收汇总(9月26日—10月13日)(3)第三阶段:数据录入和上传(10月14日—10月20日)。每个阶段的具体要求详见数据采集工作方案。

 2.今年的数据采集大体沿用去年的模式,个别有修改的地方用黄色字体作了标注,请大家重新下载分解表。需要注意的是分解表中的Excel表格有两种:一种是内容变动不大的,复制了去年的表格,只要在此基础上进行修改,将修改处用红字标出即可,以便后期录入;另一种是内容变动较大的,需要用新的空白Excel表格模板来填写,以便自动转换代码后直接导入。注意:一是填报的时候不要改变其格式,还有如规定要使用英文分号的就不能用中文分号,否则会造成后期无法导入数据库;二是勿点“转换”按钮。

 3.每个表题后均注明了时间节点要求(自然年、学年、时点),自然年指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财务、科研、图书信息统计自然年数;学年指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教学信息统计学年数;时点指统计数据的截止时间,即2015年9月30日,如在校生、教职工数、占地面积、固定资产总值等指标统计时点数。

 4.需要提供佐证材料的在表题后进行了标注。

 5.需要上传文本的表格有:表1-6办学指导思想中的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学科建设规划(科研处)、专业建设发展规划(教务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组织部),表7-4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中的教学质量管理制度目录、教学质量评估实施情况、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教务处)。

 6.有文字描述内容的表格有:表3-2校领导基本信息中的学习和工作简历(办公室,不超过50个字);表4-2-2专业基本情况中的专业特色(各系,不超过300字)、专业培养目标(各系,不超过200字)。

 7.单位号、工号、校内专业代码、专业方向号沿用去年的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