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福建警察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6-06-06 00:00:00

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

 

 

 4月25日上午,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刘瑞榕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就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

 刘瑞榕院长指出,学习教育要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内涵,把握“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导向,把握“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方法,把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定位,把握“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通过严格落实责任、夯实组织基础、抓好督查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切实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4月29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游晔、院长刘瑞榕、党委副书记刘忠良、纪委书记陈培坚、副院长肖仁辉参加了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游晔书记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时强调,党委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省委督导三组到我院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6月3日上午,省委督导三组在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剑津的带领下,到学院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院党委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7个系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游晔主持。

 刘剑津组长肯定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效,他希望学院在顶层设计上要突出高校特色,方式方法上坚持学做结合,实践路径上坚持边学边改。随后,省委督导三组深入基层,实地考察了我院刑技系学生大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

 

学院印发《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5月16日,学院印发了《福建警察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制定了《福建警察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序时进度表》,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细化学习安排,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

 

简讯: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办公室党支部制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表,每周固定时间组织党员学习,并建立党支部微信群,促进了学习交流。

 组织部党支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部署,在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具体制定学院学习教育计划,筹办各项工作,指导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宣传纪检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党校和本支部开设了《党章》学习讲座。宣传部通过手机短信向全体教职工发送“两学一做”每周推送,设计制作宣传栏,制定每月政治学习计划,开辟校园网络学习园地,电子屏幕滚动播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教务处党支部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自查自纠。

 科研处党支部围绕科研和学报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改进工作作风,增强了党员宗旨意识。

 后保处党支部按照学院的部署,每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制定第一专题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做好学习笔记,在每周一学习时进行检查。

 学工处党支部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要求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支部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成教处、工会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关注“共产党员、向党看齐、福州清风”等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教育信息。

 刑执系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基层,举办“省女子监狱母亲节”、“省大学生志愿者读书教育培训”等活动,志愿服务团队荣获省直“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活动提高了师生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

 侦查系、治安系学生党支部建立QQ群,通过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党员宣讲党课、发布支部动态,有效落实了学习教育。

 公管系、法律系、计算机系、刑执系等学生党支部每周固定时间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加强学生党员理论修养,要求做到“不但在组织上入党,而且在思想上入党”。

 5月23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部的党员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阐述展开热烈讨论,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从自身做起,从教育着手,上好思政课,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战术系、警训部党支部通过“四对照四反思”活动,查摆问题,通过个别谈话、重点人员谈心等方式,帮助党员干部自查自纠,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实验中心党支部认真对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序时进度表》,细化要求,明确责任,制定本支部进度表,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开展。

 现代教育中心党支部根据学院总体方案,制定本支部的学习安排表,利用信息化手段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支部领导通过个别谈话开展思想工作,齐心协力确保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