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熊一新院长应邀参加亚洲警察研究协会“2011美国纽黑文年会”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1-06-23 00:00:00

    6月12至15日,熊一新院长应李昌钰博士邀请,赴美国参加了由“亚洲警察研究协会”主办、纽黑文大学承办的“2011年亚洲警察研究协会纽黑文年会”。
    一年一度的亚洲警察研究协会年会致力于讨论一个成员们普遍感兴趣的特别主题。本次年会的议题是“亚洲警务策略:对比观”。参加会议的除了来自亚洲的中国警察协会代表团、台湾警察大学、日本国立警察大学、巴基斯坦与孟加拉的代表外,还吸引了美国、英国、荷兰的警务工作者与学者。各国代表分别就人权、社区警务、预防犯罪与发展方向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国代表团9人中,有 4人在会上作了英语发言,博得了与会者高度的评价。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奥马哈地区的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主管Weysan Dun先生。他在会上作了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FBI的沿革史以及新时期的使命,给与会者非常深刻的印象。另一来自纽约警察署的嘉宾James Albrecht作了“纽约警察署社区警务的演变与传承(1980-2011)”为主题的演讲,让人耳目一新。最后,年会在闻名遐迩的李昌钰博士的总结发言中胜利落幕。美国纽黑文大学将承办明年年会的接力棒传给了中国。
    会上,熊一新院长作了“On the Characteristics of Social Security Crime Prevention and Its Role in the Crime Prevention System as a Whole” 的精彩英语发言,广获与会各国代表的好评。会议期间,在李昌钰博士的陪同下,熊院长与林晓萍老师等参观了李博士的司法鉴定实验室,与李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业务探讨与交流。(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