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师生圆满完成大运会安保任务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1-09-03 00:00:00

    8月25日,我院大运安保支队圆满完成公安部和福建省公安厅指派的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安保任务,顺利返闽。
    2011年5月19日, 我院成立了由1258名学警和19名带队教师组成的大运安保支队,任命黄华水为支队长、徐开旺为政委。5月26日至30日,深圳市公安局派出教官团到我院对学警进行综合培训与小教官培训,之后,安保支队又组织学警进行全面培训。7月19日上午,学院在礼堂隆重举行大运安保出征誓师大会,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院党委书记张建生、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郑昆义及学院所有院领导出席了出征仪式。当日下午,大运安保支队全体师生在院党委副书记刘忠良的带领下,从福州乘火车出发并于次日下午抵达深圳,受到深圳市公安局和福田公安分局的热烈欢迎。
    我院安保支队分驻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高级中学两所学校,主要负责大运福田赛区深圳体育中心(深圳体育场、深圳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射击馆)、深圳体工大队综合训练馆、深圳高级中学、香蜜湖公交场站、五洲宾馆总部酒店十多个比赛、训练、酒店等场馆的安保工作,有防爆安检、车检、验证、出入口控制、交通巡逻、治安管理、看台控制、指挥室、媒体混合采访区、消防等十多种岗位勤务。我院大运安保支队坚持以“场馆勤务为主、驻地内务为辅”的思想搞好大运安保工作,多策并举,建立了值班制度、督查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和例会制度,并让制度落实在实处,保证了所有学警在深期间的安全、有序。同时,利用各种条件在驻地开展了一系列活泼有趣的文体活动,为学警筹建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为学警提供各种服务。大运会安保期间,学警们抗高温战酷暑、克服夜班疲劳等各种困难,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严格按照深圳大运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高标准、严要求,顺利完成各项安保工作任务。特别在大运会开幕式前,学院安保支队先后圆满完成了开幕式预演、火炬接力护卫等大型安保勤务工作,为平安大运做奉献,充分展示了我院学警的风采。在本次大运安保工作中,我院安保支队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干部和学警。其中,就有6名优秀带队干部、5名学警之星、3个标兵集体、7个先进集体、127名标兵学警、253名先进个人受到深圳市公安局的表彰,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在深期间,各级领导十分重视和关怀学院安保学警的工作与生活。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区委区政府、福田公安分局、华富街道等单位的领导先后到驻地慰问学警,并为安保支队提供食宿、医疗、安全等方面的保障。8月17日,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院党委书记张建生同志,受福建省公安厅厅长牛纪刚的委托,在教育训练处吕炳辉处长和装财处陈申初副处长等陪同下,专程赶赴深圳,深入两个驻地和各安保岗位指导检查学警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学院安保师生。学院院长熊一新同志,时时关注学院学警在深动态,多次打电话了解、关心学院学警的工作、生活情况。院党委副书记刘忠良同志两次分别带领学院政治处、教务处、侦查系、团委等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前往深圳,驻扎在驻地,指导勤务工作,并解决学院安保师生的工作和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