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环粤大运安保队伍载誉归来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1-09-05 00:00:00

    为积极策应深圳世界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筑牢“环粤环深安保圈”,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学院研究决定,在抽调1274名师生奔赴深圳担负安保任务的基础上,再抽调238名师生担负增援福建省环粤五个公安检查站的安全保卫勤务任务。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院学生处的精心组织下,学生处张滨乡处长、公管系胡滨亭副主任带领带队教师和学生奔赴我省各环粤公安检查站,于7月30日全部按时到位上岗,直至8月28日凯旋。
    大运安保期间,师生们克服高温天气、昼夜执勤、工作压力大、地处偏僻等各种困难,发扬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昂扬的斗志与民警、武警密切配合,服从命令、行动迅速、执勤规范、战绩明显,用自己的忠诚和汗水筑牢了“入粤进深防护线”,圆满地完成了党和人民托付的光荣使命。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副局长张崇德,福建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洪德以及学院有关系部领导等先后亲切看望慰问了全体参战人员。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闫正斌在公安部环粤安保圈防控工作调度会上通报表扬了我省诏安、武平和永定等五个环粤公安检查站。
    福建省环粤安保圈共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46人,其中在逃人员83人,吸贩毒人员244名;查获枪支、仿真枪、管制刀具、雷管、毒品、制毒原材料以及被盗抢机动车辆等一大批违法违禁物品。
    福建省环粤安保圈取得的骄人战绩先后多次受到公安部、福建省公安厅、广东省公安厅等各级组织的高度赞扬与肯定。8月2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签发命令,给圆满完成大运安保任务的福建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给福建警察学院增援大运安保工作团队记集体三等功;给福建省五个环粤(深)公安检查站及全体参战民警予以通令嘉奖,对福建漳州诏安深桥、龙岩武平岩前等公安检查站给予物质奖励。广东省公安厅对我省公安机关为深圳大运会安保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发来《感谢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鉴于我院师生在环粤大运安保查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福建省环粤安保圈前方指挥部上报省公安厅,对林焕国等37名师生予以通报表扬。(院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