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中国青年报等媒体重点报道我院21名学生自费支教事迹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1-09-17 00:00:00

    在2011年9月12日的中国青年报头版,我院21名学生自主组织策划并自费到贫困山区支教的感人事迹被重点报道。与此同时,福建新闻频道“新闻21:00”栏目也以9分钟的视频大篇幅报道了我院学生的事迹。我院学生自费支教行为得到了社会的肯定和赞誉。
    今年暑期,我院安健莹、林艺真、黄宝川等21名同学依靠募捐、社会实践补贴和节省生活费等方式凑集经费,自我组织、自我策划到闽东山区岭下中学开展自费支教活动。21名同学克服费用紧张、生活条件差等困难,省吃俭用、互助共勉,全身心地、善始善终地教授 50多位山区小孩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音乐、美术、礼仪等14门课程。在上课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警院特色和风格,以别样的课程形式和内容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使他们学习到了更多有用的知识。在自费支教期间,同学们继续保留警院的生活习惯,早跑操、晚集合、定时就寝,以严格的纪律进行自我管理,拒绝松散的作风,以身作则地影响山区的孩子们。
    我院21名学子自费支教的行为,感动了岭下校长和当地的老百姓。他们积极帮忙动员学生参加免费补习,提供处所安排支教同学住宿等。有些村民甚至主动送来自家的蔬菜、水果,但同学们婉言谢绝了。临走时,村民们还燃放鞭炮为支教队员们送行。 
    总结此次支教活动,当谈到组织此次自费支教活动的原因时,按队长安健莹的话说,自费支教纯粹是因为大家有冲劲,对支教精神有所理解,凭的是对支教的热情和兴趣。支教队员们希望,我院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这一行列中来,把自费支教活动继续下去。(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