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参加公安大学第二届中国警界明日之星论坛活动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1-10-24 00:00:00

    10月17日至20日,第二届“中国警界明日之星论坛”活动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木樨地校区举办,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31所公安院校的147名师生代表参加。我院刑事科学技术系二大队李富家同学与治安系一大队赵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学生处的关心和指导下,我院两名同学的论文及演讲获得较好反响。张建川、赵星同学合作撰写的《从警校生到“海西卫士”》论文获征文二等奖,李富家同学撰写的《后“天之骄子”时代的职业规划》论文获得优秀奖,两篇论文由公安大学出版社全文编辑出版。在专题研讨会中,赵星同学的发言获得在场领导、专家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两名同学还听取了公安大学教授所作的专题报告及讲座、参加了群众工作模拟训练、警务实战现场交流、国际警务交流、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等活动,并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北京警察博物馆等地。
    此次交流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公安院校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我院对公安院校办学体制、警务化管理模式以及预备警官能力培养等方面的认识。(学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