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首席专家许榕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1-11-09 00:00:00

    11月6日,我院客座教授许榕生博士应邀来我院做题为《国内外数字取证技术的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瑞榕副院长主持。我院师生代表及省厅、基层县市局的民警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许榕生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计算机中心研究员、网络安全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兼中科院信息办专家组成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网络入侵防范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计算机法证技术研究会会长,是我国最早从事反黑客研究的科学家,为反黑客工作和电子取证研究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被誉为“中国互联网先驱”、“中国反黑客第一人”。 报告中,许榕生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听众们介绍了发展数字取证技术的重大意义,以及国内外数字取证技术的研究发展和最新的技术动态,并系统、透彻地讲解了数字取证技术的运用原理。 他指出,目前中国的电脑、手机用户数量庞大,数字信息交流频繁,实施数字犯罪活动日益猖獗。计算机取证研究人员应在充分认识这一领域的特点、需求、目的和方向的基础上开展技术攻关,促进这一学科的快速发展。
    许榕生教授的讲座知识新颖、讲解透彻,给听众们以很大的启发,使我院师生对数字取证这一交叉的新兴学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计算机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