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香港大学邹锦沛博士团队和我院客座教授许榕生博士莅临我院进行电子物证学术交流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2-03-07 00:00:00

    2012月3月6日,学院客座教授、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网络安全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许榕生博士和香港大学邹锦沛博士团队等一行九人莅临我院进行电子物证学术交流活动。我院副院长刘瑞榕、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政委林乐坚、院侦查系主任李双其、院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系主任李民强、省网络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程师康仲生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瑞榕副院长向许榕生博士一行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系副主任汪宏伟介绍了我院电子取证教学、研究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情况。邹锦沛博士介绍了香港大学计算机与法证研究、法证公会专业培训等情况,香港海关的关煜群博士作了题为“香港海关工作中关于电脑法证的执业态度”的演讲。许榕生博士等一行还在李民强主任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院电子物证实验室并就电子取证等话题与我院教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使我院教师对数字电子取证的最新发展和香港大学在这方面的研究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地促进了我院在电子物证研究和教学领域的发展。(计算机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