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2-03-07 00:00:00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五十年来,“舍己为人、勤俭节约、乐于奉献、诚信友爱、学无止境” 的雷锋精神一直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要求和部署,我院积极开展具有警院特色的“学雷锋”活动,在全院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高潮。
    在学院党委的安排和部署下,学院政治处制定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要求学院各系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雷锋 精神”,并开展志愿服务、献爱心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在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院团委、学生处也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青年楷模”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广泛调动学生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版报宣传、“雷锋精神”专题学习、“岗位学雷锋,班内树新风”主题团日等活动,并举办“厚德强能学雷锋、身体力行当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学雷锋,献爱心,做好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等。各专业系也根据有关要求相应组织师生开展了别具一格、生动活泼、意义深刻的“学雷锋”活动。
    今后,我院将重点研究和落实 “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体制机制,将“学雷锋”活动与开展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诚信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赋予“学雷锋”活动以新的时代内涵,引导更多的师生自觉地将“雷锋精神“贯穿到工作和学习中来。(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