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三访三评”活动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2-03-14 00:00:00

    2011年12月16日,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以访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和评议工作、评查问题、评选先进等“三访三评”为主要内容的 “大走访”活动。为响应公安部的号召,落实公安教学与公安实战工作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促进学警进一步了解公安基层工作、熟悉公安业务,培养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我院于2012年寒假期间组织侦查系、治安系等5个专业系的1375名学警积极参与到我省各地市公安机关开展的“三访三评”活动中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福州,我院学生参与了市公安局各窗口单位在五一广场开展的业务咨询、法制宣传、返还赃物、答疑解难等活动;在市局各基层单位的同学也深入辖区,参与了“警营开放日”、“公安民警与您相约”等丰富多彩的便民利民活动。在厦门的同学跟随带队民警积极上门走访、慰问贫困户,把温暖送到他们手中,为他们解决缺米少油的实际困难。在漳州市局民警的带领下,同学们走上街头,开展为群众提供宣传非法集资活动危害,增强群众防范能力以及交通、治安管理和公安消防、边防等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在泉州、龙岩、宁德等其他地市实习的同学们也积极加入了当地公安机关组织的“元宵节交通秩序维护”、“三访三评进民俗、公安民警送祝福”、 “节前防盗防骗宣传”、“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教育”等“三访三评”“大走访”活动,做到了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实掌握民意、着力化解民忧的要求。
    在参与“三访三评”活动中,我院学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情服务群众,切实提升自身素质,为树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做出了预备警官应有的贡献。 (政治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