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姜先华所长到我我院作讲座

供稿部门: 发布时间:2012-05-23 00:00:00

    5月21日上午,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科学技术总队副总队长、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一级警监姜先华主任法医师应福建省公安厅刑事科学技术总队的邀请,到我院为第十一期全省痕迹技术员培训班作题为《DNA技术的种类、检验条件及在命案侦查中的应用策略》的讲座。福建省公安厅刑事科学技术总队政委陈培坚、副总队长魏孝全、熊培祥,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福州市公安机关从事刑事技术工作的民警以及我院刑事科学技术系师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姜先华所长是我国公安机关研究DNA检验技术的第一代专家,他领导的辽宁省公安厅刑事技术研究所在DNA检验技术领域属全国领先,屡次在重大案件侦破中发挥关键作用。在三个小时的授课中,姜所长详细介绍了DNA检验技术的基础知识、当前DNA检验的前沿技术,并结合典型命案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在案件侦查中运用DNA检验技术的几大技战法。姜所长的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具有高度的前沿性,受到了听众们的一致好评。(刑事技术系李华  供稿)